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三身国人

sanshenguore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0篇文章,3274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三身国人

三身国人

 

【风起青萍】 第三章 新婚

“你!你这个——”
青萍被杨平压在身下,骂也不是打也不是,偏偏那人还洋洋得意,盯着她红透的脸左右端详:
“长公主,白日里见你冷冷淡淡的,又傲慢又无礼,我还以为真要娶个麻烦精回家;谁知这会儿又是刀砍又是活剐的,看来你不是个麻烦精,是只母老虎啊。”
杨平腾出一只手来,拍拍青萍的脸蛋,调笑道:
“原来母老虎,也知道脸红么?”
青萍拼命别过脸,嘴上硬道:
“我是不是母老虎,与你何干!你快放开!”
杨平觉得好笑:“我就不放,长公主有胆量夜袭镜州少将军,没胆跟人共处一室吗?”
青萍无计可施,挣也挣不脱,说也说不过,越气越急,眼泪竟慢慢流了出来。想她堂堂沛国长公主,亲哥哥逼着她嫁给这个登徒子,还软禁她。她生了一肚子气,又淋了一夜的雨,本想教训杨平,到头来又受了这样的侮辱!
青萍越想越难过,眼泪成串地往下掉。
杨平看到她的眼泪,不禁慌了起来:
“我又没干什么,你哭什么?”
听到罪魁祸首这样轻飘飘的一句话,青萍的眼泪流得更凶了:
“谁让你欺负我!”
杨平不知所措:“我怎么欺负你啦?你先跑到我房里来偷袭,我还不能还手了?”
青萍忍不住抽噎:“那你还压着我!”
“啊?”杨平恍然大悟,立刻要起身,想了想,又嘱咐青萍道:“那我放开你,你别再动刀子了,好不好?”
青萍忍住哭音,急忙点点头。
杨平放开青萍,站在地上。青萍坐起身,本想忍住眼泪立刻就走,可哭泣的人一旦开始抽噎,就停不住了。杨平讪讪地立在一旁,看着青萍不住地抽鼻子,眼泪流了满脸。忍不住试探地问她:
“青萍?你……你别哭了,你看你,脸都花了。”
青萍带着哭腔吼他:“谁哭了!”
杨平窘得不知如何是好,憋了半天,又问她:
“那我送你回家好不好?”
青萍仍止不住抽泣:“不要你管,我自己会走!”
杨平却好像下定了决心,上前一步,想给她擦擦眼泪,但摸遍全身,连一块碎布头也没有。犹豫半响,杨平索性伸手一把抹去青萍的眼泪,拉起她的手,向外边走边说道:
“夜已经深了,雨又这么大,你自己回去,我不放心”
杨平的手掌宽大温暖,青萍挣了挣,没能挣脱。杨平将青萍带到马厩旁,指着一匹通体漆黑,只有四蹄雪白的马,冲她笑道:
“这是我的马,玄将。这会子没法备马车,我骑马送你回去。”
青萍闷闷地:“我自己有马。”
杨平坚持道:“你一个女人家,深夜骑马,出事怎么办?”
青萍不说话,杨平便要伸手抱她上马,青萍一扭身躲过,没好气道:
“谁要你假好心。”
杨平也不生气,看她纵身跳上马背,跟着翻身上马。将刚刚顺手拿出的外衣裹在青萍身上,说道:
“外头雨大,你且拿它避避雨。”
青萍整个人罩在衣服里头,杨平的声音闷闷地传进耳朵里。她不应声,杨平也不追问,双腿一夹马肚便出发了。
一路挟雨疾驰,不过一会就到了临章台。
青萍一下马,就头也不回地往内殿走去。即使披了外衣,身上也还是湿了几处。她悄悄回头望了一眼杨平,他深夜出门,没来得及穿白日的轻甲,一身布衣已然被淋透了。青萍突然想到,适才她就坐在杨平身前,只要一回手就能要了他的命。可为什么走了一路,她都没有动手呢?
“青萍!”
杨平冲她挥挥手:
“信物我收下了!”
呸!登徒子!
青萍气冲冲地回过头,方才真应该杀了他!

青萍急匆匆地冲进寝殿,发现沛良正阴着脸坐在窗边。
“你去哪儿了?”
青萍有些心虚:“随便走走。”
“你别忘了,一月之后,你就要嫁去镜州。”
青萍感到烦躁,“我知道,哥你怎么又说——”
青萍的话在看到沛良怀疑的目光后戛然而止,她难以置信地问道:“你疑心我要逃婚?”
沛良道:“你一向散漫,我不得不上心。”
青萍觉着自己的眼泪又要流出来了:
“我再散漫,再不堪,也不会出卖自己的亲妹妹!”
“青萍!”沛良呵斥道。“你的规矩学到狗肚子里去了!我做这些是为了谁?”
沛良站起来,激动地走来走去:
“还不是为了沛国!为了镜州!为了父王母后!”
看到她发红的眼眶,沛良不由自主地放软了语气:“这都是假的嘛,青萍。是权宜之计,你难道不想收复镜州吗?”
“那什么才是真的?”青萍轻轻地问道。
“你对着杨苍卑躬屈膝也是为了沛国,为了父王母后?”
沛良一时语噎,勉强回道:“杨苍领军攻打镜州是不假,但父王母后毕竟不是他所杀。再者,杨苍已叛出炎国,算不上真正的炎国人。”
青萍累极了,身上的外衣还在滴着水,她只想好好睡一觉,不想再跟沛良吵下去:
“什么真真假假,说来说去还是要我嫁去镜州,我嫁就是了。”
她合着湿透的外衣躺下,背对沛良道:“我要睡了。哥,你走吧。”
沛良没作声,过了一会说道:“你好好休息,明日我派人来帮你料理杂事,你只管安心待嫁。”
青萍不说话,抓紧了身上的外衣,听着脚步声渐渐远去。
不过是嫁人罢了。青萍想。
嫁就嫁,登徒子。

初六婚期那日,是沛国难得的晴空万里。
青萍一大清早就被拉起来妆扮,护腕,发簪,腰间的锦囊,她熟悉的物什都被换下去了,连要随她嫁去镜州的丫头也换成了那日奉玉的小侍女。唯一没换的,是杨平与她的信物——那把匕首。
青萍坐在镜州的婚房中等杨平回来。她手心出了汗,滑得快要握不住匕首。
好像月前那晚,她揣着一肚子气去教训杨平,也是今天这样,握着匕首等啊等。不同的是,那日大雨倾盆,她虽冷得发抖,拿刀的手是稳的,一丝汗也没有,每一刀都带着狠劲儿和决然。
脚步声渐渐近了。
他要来了。
青萍忽然觉得冷。
杨平推开门,一身红衣的他格外英俊,娃娃脸上都洋溢着喜意。
“青萍,我给你带了糕点,你——”
杨平话没说完,因为一把熟悉的匕首横在他眼前。
“新婚之夜再打,你说的。”青萍的语气分外冷漠,手也越来越凉,她的牙几乎要打起战来。
奇怪。青萍想,明明今天是难得的好天气。
杨平看着灯下盛裳严妆的青萍,比那日临章台上还要美上几分。
这就是他等了一个月的新婚之夜。
“好。”
杨平收起笑容,周身都逸出煞气。对青萍冷冷道:“长公主说吧,想要我怎么打?”
————————————————————
今日BGM:
windy day #娇气萍傻气平之没有恋爱经历的恋爱脑
handclap  #今夜谁为谁鼓掌

三身国人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三身国人”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