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身国人

年度拖更患者。努力做一个一口吐沫一个钉的人,努力不做一直道歉的人。

【风起青萍】 第五章 归途

“青萍,你现在就得回镜州。”
这是沛良对醒过来的青萍说的第一句话。
青萍难以置信。
“我不去。哥,杨平根本不愿意帮我们,联姻就是个空架子,我要留在这儿帮你。”
“但杨平不仅解了江陵之围,还救了你的命。”
青萍无言以对。
沛良握住她的肩,盯着她的眼睛道:“青萍,听话,回镜州去。杨平护得住你。等你诞下子嗣,就没人能威胁你的性命。”
青萍想大喊,想拒绝,但看到兄长几近恳求的神色,话最终没能说出口,沉默着坐上了沛良送她去杨平驻地的小舟。
阴雨连绵,沛良站在高高的台阶上,看着那叶小舟渐行渐远。都督子虞出现在沛良身后,轻声道:
“大王与长公主兄妹情深,令人感慨。”
沛良没有回头,声音模糊在朦胧的雨雾中:
“青萍出嫁,世上就只有镜州少将军夫人。都督可不要弄错了。”
都督笑道:“大王良苦用心,只怕将军夫人不领情呢。”
沛良猛然回身,眼神如鹰隼般直射向子虞:
“都督这话什么意思?”
“没什么。只是外面雨大,大王有伤在身,还请回殿中安心养伤。政务自有臣与鲁相为您分忧。”都督俯身恭敬道。
田战等人不知何时出现在大殿四周,拱手合声道:“请大王进殿!”

杨平驻地。
杨平左臂上有一处五寸长的刀口,正在帐中换药。青萍进来时,正好看到那处刀伤,不禁有些心虚。
杨平抬头看到她,也不提那天的事情,直接将药扔给青萍道:“过来给我换药。”
青萍默默走过去,拿起药粉,慢慢涂在皮肉翻卷的伤口上。药性极烈,杨平虽极力忍耐,鬓角还是有豆大的汗珠滑下。
青萍看在眼里,又平添几分愧疚。她换完了药,起身站在一旁。杨平也不理她,自顾自地穿戴。
半响,青萍还是忍不住问道:“为什么救我?”
杨平冷笑道:“长公主可别多想,两地联姻,守望相助不过是应有之义罢了。”
青萍默然不语,杨平起身就要出帐,又被青萍拦住。杨平看到她手里的匕首,愤然道:“长公主要比,也不是现在!”
青萍却将匕首递给他,说道:“你领兵解江陵之围,我和王兄感激不尽。我刺伤你,是我不对,现在我把这匕首还给你,你要刺回来,或者休了我,青萍毫无怨言。但请你不要迁怒沛国,毁了两国的盟约。”
杨平奇道:“我镜州诚心求娶,从未想过破坏盟约。反倒是长公主,不仅冷言冷语,新婚之夜还意图刺杀夫君,甚至战场上也不忘给我一刀。怎么看,都是你们沛国毁约在先吧?”
青萍急了:“我什么时候要刺杀你,我只是要和你比一场——”
“那城楼下那一刀呢?”
杨平步步紧逼,青萍进退两难,发狠道:“那我便还你这一刀!”说着就拔出匕首,往左手砍去——
杨平忙去夺她的匕首,气道:“你性子怎么这样烈?一言不合就要动刀子,真砍伤了怎么办?”
青萍不愿松手,“我伤了你,本就应该还你——”
杨平气笑了:“我要是能被你伤到,也不用做这个少将军了。”
青萍愣住:“那你的伤…”
“傅立趁我救你之际,背后偷袭。我不好回身才受了他一刀。”
杨平趁机捏住她的手腕,夺过匕首,远远丢在一边:“再者,你掉下来时,刀刃就已经崩裂成了一块废铁。我又有盔甲护身,你能砍出这么一条伤口,我才要佩服你。”
青萍被他抓着手,脱口而出道:“既是废铁,你还来抢它做什么?”
杨平也呆住了,他的脸上浮起一层红晕,讷讷地:
“我,我,本将军心疼匕首不成吗?”
青萍觉得他握住自己的手仿佛要烧着了一般烫,陌生的气氛让她有些慌张。
她动了动手腕,小声说:“那是我的匕首,你心疼什么。”
杨平忙松开她,连退两步,清了清嗓子道:“本将军还有要事在身,你,你先去歇息,我晚上再去看你。”
青萍点点头,却没离开帐篷,反而往榻边走去。
杨平心慌,高声叫她:“青萍!你做什么?”
青萍不敢看他,指了指方才被他扔在那边的匕首,说:“我去拿我的匕首。”
杨平慌忙站起来挡在她面前:“我明日给你一个更好的,你先出去吧!”
青萍被他激起了小性,伸手去推他:“我就要这把!”

“少将军!”
两人拉扯之际,杨平帐下副将杨琼闯进来:
“斥候来报,炎国在七十里外整军,只怕不多时便要拔营起兵。请少将军早做定夺!”
杨平追问道:“对方不过两千之数,怎敢再生事端?”
杨琼看了一眼站在杨平身后的青萍,回道:“末将不敢妄言。沛国宰相已到营地,少将军见过他便能明白了。”
杨平颔首:“叫他进来。”

不一会杨琼领着鲁严进来,鲁严拜道:“杨小将军,我王感念镜州相助,特命我送来粮草与伤药,以表感激之情。”
杨平肃容问道:“炎军是怎么回事?”
“小将军请安心,沛国已与傅将军达成合议,炎军此行便是来拱卫江陵的。”
“拱卫?!”
青萍叫出来,“沛良是疯了吗?”
鲁严对青萍道:“夫人慎言。我王口谕,青萍长公主既已出嫁,便是镜州少将军夫人。军国大事,沛国内政,夫人还是避嫌为好。”
又对杨平道:“小将军,雨天湿滑,道路崎岖,您还是尽早启程,免得夜长梦多。”
杨平冷冷道:“沛国的意思,我明白了。也请鲁相转告沛王,今日之事,镜州必不会善罢甘休。”

鲁严走后,杨平对杨琼下令道:“传我的令,整队集结,一刻之后,起军速回镜州。”
杨琼领命而去。杨平看到青萍还站在那儿,便去捡起了匕首,重新挂在她腰间,对她道:“你喜欢这把,回镜州后我找人给你做个一模一样的来。”
方才一直沉默的青萍忽然对杨平说道:“鲁严是我哥的心腹。”
杨平挂好匕首:“我知道。”
青萍仰头看着直起身的杨平,“沛国背信弃义,你大可杀了我。”
杨平取过头盔戴好,拿过佩刀,拉起她的手走出营帐——手下已将玄将牵到帐前。
杨平把刀交给一旁的护卫,举臂将青萍抱上马,握着她的手对她道:“既然世上只有镜州少将军夫人,那我这个镜州少将军就带你回镜州去,一直护着你。”
说罢翻身上马,双臂环过青萍拉住缰绳,对一旁等待的传令官道:“传命下去,即刻出发!”
传令官一层一层地传下命令,远处黑影重重,隐在雨幕中,似一条巨龙渐渐复苏。
杨平调转马头,领兵向着镜州方向走去。青萍侧坐在他身前,慢慢伸手抱住了他。杨平不语,只伸出一只手抚上了她的肩。
雨太凉了,但是杨平的手如双桥那夜一般温暖。
青萍突然没头没脑地说:“这马该叫踏雪。”
杨平的声音从青萍发顶传来:“踏雪就踏雪,反正我是拗不过你的。”
————————————————————
今日BGM:
#wherever you are — one ok rock
#定制品 — Radwimps

——❤——❤——❤——
Sheldon对Amy说:“I guess, I'm overwhelmed by you.”
     (。•ㅅ•。)♡
杨平对青萍说:“你伤害了我,但老子一笑而过”
      |( ̄3 ̄)|

Amy吻了Sheldon。
      ♡(´ε` )
青萍给了杨平一巴掌。
      (メ`ロ´)/
——❤——❤——❤——
预告:
子虞:“趁你病,要你命Ψ(`▽´)Ψ”

沛良:“洗脚水好喝吗⊙V⊙”

杨平:结婚真好啊,就是大舅子有些不靠谱ヽ(´ー`)┌搞得媳妇现在生了孩子就想离婚。请问大家有没有什么不伤身的避孕方法(,,・ω・,,)在线等,急。

青萍:怎么就怀不上???(・_・ヾ  难道是他不行???

评论(35)

热度(4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