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身国人

年度拖更患者。努力做一个一口吐沫一个钉的人,努力不做一直道歉的人。

【风起青萍】第六章 醉酒(上)

杨平领军回到镜州,头一件事便是去见父亲。进了府,盔甲也来不及脱,一路匆匆地往杨苍的书房走去。
走到一半想起身后还跟了个青萍,又转身对她道:“咱们的院子,你知道怎么走吧?”
青萍点点头。
杨平继续道:“你先回房去,那个侍女还在,叫她服侍你梳洗。我待会儿便去找你。”
青萍还是不作声,依旧点点头,转身要走,杨平又叫住她:
“这次可别再跑了,青萍。”
青萍回头看向杨平,此时已是傍晚,四周皆暗,雨急风凉,只有隐隐的一点天光落在他身上——好像他在哪儿,光就在哪儿。杨平盔甲未解,又冒雨急行军,风尘仆仆,实在是狼狈,可他目光炯炯地盯着青萍,仿佛她不答话他就不走似的,一点也不像个带伤奔波的人。
青萍不敢多看他,低头回道:“我知道的。你先去吧。”
杨平点点头,郑重道:
“等我回来。”

杨平心里记挂青萍,从父亲那儿出来后直奔院内——青萍人倒是在,但神智已有几分模糊了。
她趴在桌上,地上横七竖八地扔着几个空坛子,手里仍攥着酒杯。侍女阿田在一旁缩着,见杨平回来如蒙大赦:
“小将军快劝劝夫人吧,夫人回来就抱着酒坛不撒手,奴婢劝也劝不住——”
青萍好像有所感应,迷迷瞪瞪一拍桌子道:“谁让你叫我夫人的?我是沛国长公主!”
杨平沉着脸问阿田:“军中平日禁酒,这酒哪儿来的?”
“啊?夫人是带着酒回来的”阿田看着杨平越来越阴沉的脸色,声音越来越细:“奴婢还以为,是将军叫夫人带回房来的……”
杨平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敢情前脚刚答应了他,后脚就跑出去买酒!
这个小骗子!杨平恨得咬牙,又无可奈何。阿田看他形容不整,悄悄上前道:“小将军,不如先让奴婢服侍您更衣吧,夫人这儿,一时半会恐怕也用不到奴婢。”
杨平冷冷地瞥了她一眼:“你只管照顾夫人便是,夫人醉成这样,你连醒酒汤也没备下吗?”
阿田被他的眼神吓住,连忙应声而去。
青萍拍完桌子就又倒下了。杨平自去换了衣物出来,见她合着双眼,以为青萍已睡熟了,便想将人抱到床上去休息。谁知刚弯下腰去拽她双臂,青萍就登得睁开了眼睛:
“你想干嘛?”
明明是好意,杨平却不由得心虚,他讪讪地收回手,站起身道:
“我看你醉了,想带你去安置……”
青萍却严肃道:“现在不行。杨平,我们还有事情没做。”
“什么?”杨平有些愣,转念一想,面上渐渐发烫:
“你是说……”
青萍猛地站起来,抄起酒杯递到他面前,掷地有声道:
“我敬你一杯!”说完一口闷掉手里的酒,再倒一杯:
“再敬你一杯!”又是一口闷。
杨平起初被她吓得有些蒙,眼见她还要再喝,急忙伸手去拦道:“哎你慢点喝,慢点——”
无奈青萍死死抓着酒盏,非要喝完不可,杨平又着急又好笑,只好抢过杯子,将她按下道:“你既是敬我,总要有个说法吧?”
青萍想了一会,认真道:“你说的对,不然我岂不是白喝了这些。”
她冲杨平掰着手指算道:“第一杯是谢你救我;第二杯还是谢你救我;第三杯要谢你今日没扔下我;第四杯,第四杯是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什么忙?”杨平轻声问道。
“现在不能说。”青萍头摇得像个拨浪鼓,“说了你也不会答应。”
杨平看她呆呆的,同平日里高傲刚烈的样子判若两人,不禁起了逗弄的心思:
“你不说,怎知我不会帮你呢?”
“不行。”青萍仍是摇头,“你得喝酒,你醉了我才能说。”
“行啊。”杨平拿过杯子,“我喝了酒,你就能说了?”
“是的。”青萍坚定地说。
她盯着杨平将酒一饮而尽,又将酒杯翻过来检查一遍,才长出一口气,如释重负道:“好啦!现在咱们可以生孩子啦!”
“咳咳,咳!”杨平刚咽下的酒全呛进了喉咙,他难以置信,“生孩子?!”
青萍却不理他,兴冲冲地就要来脱他的衣服,杨平手忙脚乱死守阵地,语无伦次道:“青萍,等等!青萍!这样太快了,不是,那什么,你别摸!”
杨平忍无可忍,一把揽过青萍,将她不安分的双手压在身后——
此刻杨平衣衫凌乱,跟青萍紧紧相贴,他能感受到青萍身躯一起一伏的微动,混着酒香的吐息,一抬头就能看到青萍酡红的双颊,黑亮的眼睛。他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也不想松开手,便那么静静地瞧着她。
“你不敢吗?”青萍抽出一只手,抚上杨平的鬓角,“还是少将军有伤在身,奔波操劳,无能为力呢?”
“我有什么不敢的?”杨平抓住那只作乱的手,轻笑道:“只怕你到时又闹着要捅我一刀,我可吃不消。”
“匕首已经没了。”青萍直直地望进他的眼底,
“你敢不敢就现在,要了我?”
——————————————————
今日BGM:
#over my skin — Tiffany Young
#初恋 — 林志美

首先要道个歉,非常对不起大家一直拖到今天才发出来,还是如此短小的一章……
因为大四🐶在考研苦海苦苦挣扎,再加上大纲粗糙,一边写一边改,就很难找到一整段时间来理顺思路,编辑文章。所以接下来的一章多一点可能也做不到日更。
感谢大家的等待和喜欢🙏🙏🙏我本人以仅剩的四百块生活费实名起誓,本文HE,也许没有那么甜但是一定不会虐!
另外关于上章的结尾预告,在当天的设想里它确实是第六章的内容……但是写着写着发现写不到那么远……对不起大家这个预告可能是下下集预告了😷

评论(16)

热度(4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