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身国人

年度拖更患者。努力做一个一口吐沫一个钉的人,努力不做一直道歉的人。

中国术院

前言

————————

有很多神奇又说不明白的事情,比如上火;

很多弄不清原理却非常有效的办法,比如泡脚。

国家拨款筹办,统一办学,以地域为主流派为辅,建立起五所术院,来传承研究这些【玄学】

办学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

办学宗旨:用科学的方法传承文化

办学理念:循礼明德 和谐奉献


神兽是我们的象征——校徽院徽系徽诸如此类,神灵是我们的指引——现在叫校长书记辅导员。

不过都要加个“名誉”。

因为没有人见过神。不光是神,鬼,兽,灵,巫,他们都只存在于记载中。而这给现在的师生带来了不少困扰。

就说中原术院吧,道学院驱鬼系的学生很痛苦,因为他们只能研究理论,每节课都仿佛马克思,最惨的是他们还得上真正的马克思。

符箓系的学生很快乐,因为他们的鬼画符只要死记硬背就能过,没有实践对象就更别提实际效果。

佛学院院长很忧愁,忧愁到了没有霸王就无发可剃的程度,世间无佛,连西藏的活佛都不愿意来讲课。

至于儒学院,他们倒无所谓,毕竟子不语怪力乱神。他们只担心公务员报录比和本校的学历证明能不能和考研院校对接。

世上无真神,又为什么要研究所谓的术?

就好像南疆术院湘赣分校的赶尸专业,自从国家实行火化,人们学会泡吧,这个专业就日薄西山,现在老师们都必须要靠兼职守太平间来赚外快。

“大道无形,无他妈的形。”

某术院的前讲师张XX如是说。

“几百年没人飞升过了,现在连只鬼也没得了,学这些破玩意儿干嘛?回家给人画窗花?要我说你们不如退学去学计算机,我看清华就不错。”

在对那一年的新生大放如上厥词之后,张XX就被解聘了——对,解聘。当时的张XX还没有编制。

在经历了漫长的争论和斗争之后,当时还是儒学院行政理论研究专业的一名新生的张伟,提出了被后世称为张伟思想体系活的灵魂的八个字:

以心证道,我身成佛

不过这极其重要,振聋发聩的八个字,在当年差点让刚入学的张伟当场肄业——儒学院的老师非常不喜欢这种神神道道的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认为他公然宣传封建迷信,而貌似应该支持他的佛学院呢,觉得他出言不逊侮辱佛祖,甚至宗教办事处还约谈过他,因为怀疑他有邪教的思想倾向。

无论如何,这位未来名字写在名誉校长册上,与众神同列的张伟同学,无论未来多么夺目,现在只能暂时独自开展他的伟大事业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