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身国人

年度拖更患者。努力做一个一口吐沫一个钉的人,努力不做一直道歉的人。

【风起青萍】第七章 孩子?!

六月,是沛国连绵不断的雨季中短暂的晴朗。

青萍在镜州待不住,她虽气沛良把她赶出来,又惦着他的伤,哪怕只悄悄看一眼,总要回去一次才安心。但白日里府中兵士把她看得好似囚犯一般,始作俑者夜间又与她共处一室,有一点风吹草动便立即警醒。她实在逃脱不得,讲理讲不通,骂他不接茬儿,真要动手她又比不过人家。堂堂沛国长公主做到这个份儿上简直是家门不幸,祖宗蒙羞。

偏偏杨平镇日里在她眼前晃,不开口则已,开口就没正经,一会儿嫌她衣服颜色不好,一会儿说她用小杯子喝酒小家子气,一会儿又要她清早起来站檐底下看他耍刀,耍完刀臭烘烘的还凑上来要她捏肩捶腿?!

捏你奶奶个鬼!

堂堂沛国长公主终于忍不住骂了脏话,沉着脸一把推开那个不知所谓,无理取闹,卑鄙无耻,臭烘烘的登徒子,扭脸摔门进屋了。

杨平一时不防被她推了个趔趄,也不生气,仍笑嘻嘻地跟进去,推门迎面一道银光闪过,他不疾不徐地侧身,上步——

捉住青萍试图挣脱的手腕,微笑道:

“技不如人就该勤学苦练,还是说——”

杨平漫不经心地拖长音,用一只手将青萍的双手固定在身后,另一只手拿过那柄他重新着人打造,被这个没良心的小骗子用来偷袭他无数次的匕首,插入青萍腰间的刀鞘,顺势环过腰身将她贴近自己,低头对着她因气恼而瞪起的眼睛,轻声道:

“你就是喜欢做我的手下败将?”

青萍有心反抗,但奈何强敌不仅武艺了得,还长了一副美丽皮囊,连鬓角都好像墨染刀刻。杨平一身臭汗,偏眼睛无法嗅其味,只能看到汗珠沿着鬓角悠悠滑下。青萍不由气短,无奈她一见到杨平流汗的样子,就不由自主地联想起他另一些汗水淋漓的时刻。

古人云:一而再,再而三;又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一再而再的是杨平,气衰战败的是她。古人诚不我欺。

和登徒子一再胡闹的长公主自觉理亏,只好怨镜州美酒又香又劲,心中暗暗告诫自己喝酒误事,再不饮酒。

不过气虚归气虚,该有的场子还是要找回来。青萍狠狠地跺在杨平鞋面上:

“走开!你臭死了。”

杨平见她示弱,也见好就收,松开手任她冷着脸噔噔跑开,自去内间换洗。收拾干净出来,见她坐在窗边,奇道:“你没走啊?”

青萍瞥他一眼,冷冷道:

“人在这府里,我还能走到哪儿去。”

杨平装作没听到这话里的刺儿,仍道:

“好不容易放晴,你想不想跟我去骑马?”

青萍不由心动,沛国一年到头阴雨连绵,要等到放晴的日子实属不易,且镜州地理两岸挟江,高山深谷,比沛国一望无际的单调水域有趣多了。再者,等骑上马,她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只要走出这个府门,她能逃第一次,就能逃第二次。

青萍尚未应声,杨平许是看出她转什么念头,淡淡道:

“别白费脑筋了,今日你且走不了呢。”

青萍心中暗嗤,杨平又接着说道:

“你信不信今日即使到了外头,晚上你也得心甘情愿地回来?”

青萍疑道:“你这话什么意思?”

“意思是说,你得穿那件粉色的骑装出门,才衬得起我相貌堂堂,英武不凡;若还照你平日打扮……”

青萍转过身来,急道:“我做平日打扮又怎么样?”

杨平早已走到门口,只见她此时眼睛溜圆,红唇微张,半个身子都要探过来,分明还是个未经世事的小姑娘,本就是逗她,此刻玩心更重,咧嘴坏笑道:

“那我就把你锁在房里,不带你去。”

“你!”

青萍受不得激,待要反击,杨平早走远了;明知那人是逗她,她更不好追上去就为回一句嘴,只好气得锤桌。

恰好阿田捧着骑装进来要给她更衣,青萍见了,更加头疼,从发带到靴子,通身嫩出水儿的桃粉色,穿上站出去就跟猪肉成精似的。想她堂堂沛国长公主,十岁以后连发簪都没用过这么不庄重的颜色,还是这种,这么,恶俗的搭配。青萍气结,愈发怀疑杨平是诚心邀约,还是存心要她出丑。

阿田像是被杨平吓破了胆,给她穿了骑装不算,一众配饰拿着就要往青萍身上戴。青萍急忙躲开:

“你自己看看,这能戴吗?”

阿田结结巴巴:“可,可少将军吩咐过……”

青萍不耐烦道:“少将军少将军,你是我沛国的侍女还是他杨平的奴隶?”

阿田扑通一声跪下哭道:“长公主,就,就当是为了沛国,求您穿上吧!”

她偷偷抬起头,对着青萍讨好道:“这衣服是少将军亲自去挑的,长公主人才出众,奴婢瞧着,这衣服穿上,兴许,兴许别有风采呢?”

面对阿田的哭腔,青萍沉默了一瞬,妥协道:

“起来,给我梳头。”

又停了一响:

“发带绑上吧。其他的,想都别想。”

杨府门口,青萍看到踏雪时,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

“我的马呢?”

“这不就是吗?”

杨平翻身上马,冲青萍伸出手道:

“扭捏什么,难不成你换了骑装就不会骑马了?”

“只有一匹马,那你叫我换衣服做什么?!”

青萍怒气三丈高:

“你就是故意看我穿成这个鬼样子出丑是不是!”

杨平不耐,行至身边,探身挟她上马:

“你一个姑娘家,每日心思那么弯弯绕绕做什么?”

他强硬地将青萍禁锢在双臂之间,催动踏雪:

“我看这身就漂亮得很,正好配你作芙蓉花。”

杨平压低身子,紧紧贴着青萍道:“坐稳了。”

“驾————!”

——————————————————

今日BGM:

#智商二五零 — 华晨宇

#tender love — EXO


#幸运的两件事

1.长公主怒气值尚未满格

2.杨平还是个不够功利不够冷酷的热血250少年


#道歉

每次更新都要道歉因为超长战线真的太超长了对⑧起大家


#经验之谈

1.考研不要向牛掰大神询问经验我们平凡人还是需要平凡人的经验方法

2.不要认为自己不是平凡人

3.提早提早提早准备

4.实习切忌病急乱投医

5.抓紧时间写论文

6.论文真的很他娘的难写


#预警

也许双平要在颠沛流离中互换真心达成HE成就


评论(11)

热度(3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