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身国人

年度拖更患者。努力做一个一口吐沫一个钉的人,努力不做一直道歉的人。

【风起青萍】 第六章 醉酒 下(🈚🚗)

翌日,青萍醒来的时候,杨平已经走了。

阿田守在外间,听到她起身的动静忙进来服侍。

青萍连着几日奔波劳累,体力早已不支,再加上昨夜醉酒,又与杨平糊里糊涂地圆了房,此刻浑身酸痛不已,只能扶着阿田坐起身来。

床榻乱糟糟的,被子挟着衣服被扔在地上,枕头也东一只,西一只;原本铺在身下的毯子,一半好好地在床上,另一半却胡乱裹在她身上。青萍伸手去掀,碰到了一个温凉坚硬的事物。掏出来一看,原来是一把酒盏。

见到这酒盏,青萍昨夜的记忆慢慢回笼,虽是她撩拨在先,但杨平……

青萍的脸随着逐渐鲜明的记忆渐渐发起烧来,她不敢再想,又止不住去想,手里的酒盏时时刻刻都在提醒她昨晚做了些什么。

阿田自然知道昨夜他二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何况现下青萍露出的肩背上满是暧昧的痕迹。她不敢多看,埋着头伸手去接那酒盏:

“夫人,奴婢拿去收起来吧。”

青萍被她一叫,仿佛有什么秘密被人窥见了似的,双颊飞红,又故作强硬道:“收什么,我不喜欢这盏儿,趁早扔了的好。”

说着,把手里的盏往外一丢。

杨平刚要走进,就被迎面飞来的酒盏砸了个正着。他抬手接住一看,原来是昨晚那酒盏。不由心情大好,走近了笑道:“你不喜欢这盏儿,那今晚换一个就是了,何苦摔了它。”

青萍还没来得及穿衣服,杨平已经大刺刺地坐在床边。她心里原本就尴尬地很,现在杨平一靠过来,她更是手足无措,只好抓紧毯子僵在那里。

阿田在杨平进来的时候就已悄悄退下,杨平见屋内无人,又凑近要摸她的脸。青萍扭脸躲他,伸手去推那人凑得愈来愈近的身子,口里含混不清道:

“你别过来..”

杨平置若罔闻,仍是去逗她。青萍左右躲不过,又不敢起身,终于在杨平试图拽下她身上的毯子时,气急败坏喊出了声:

“你再不松手,我要你好看!”

闻言,杨平停下了动作,望着她笑道:“我不过想看看你身上如何,昨晚你总喊疼,我以为——”

“杨平!”

青萍的脸已经红透了:“你再不出去,我就——”

“你就如何?”

杨平贴得更近,他早看出来青萍在这些事上不过是色厉内荏,张牙舞爪罢了。他一只手按着床头,把青萍逼进角落,另一只手去捏她的下巴,迫她正视自己:

“难不成,夫人又要给我一刀吗?”

青萍哑声,她从未见过杨平这个样子,即使是昨夜。昨夜她昏昏沉沉,只有他在耳边起起伏伏的喘息声清晰无比。就像,就像现在,她无处可躲,只能随着杨平的手抬起头,感受他近在咫尺的吐息——

“还是说,就算死,夫人也要活剐了我?”

“嗯?”

杨平此时嗓音低沉,嘴角噙笑。青萍看着他,声音不自觉地弱了下去:“我,我并没说过要活剐了你..”

杨平突然起身,没了压制的青萍也赶快坐直身子,往床里面缩了又缩。杨平没注意到她的小动作,他从颈间掏出一块玉佩来,在她面前晃了晃:

“芙蓉花,记得吗?”

青萍想起来了,是那个雨夜。她去教训杨平,却被他抢了玉佩,还多加戏弄。她当时气急了,确实说过那话。她讷讷地,不知说什么好,又不愿落了下风,强对他道:

“谁叫你不讲道理?登徒子!”

“我是登徒子?”杨平瞪大了眼,“夜里闯进我房里的是你,昨夜说要生孩子的也是你,后来硬压着我不肯起来的还是你,要说登徒子,我又哪里比得上你?”

“你!”

青萍既羞且怒,忍不住抓起枕头砸向理直气壮的杨平:“登徒子!”

杨平闪身躲过,跳下来哈哈大笑。青萍被他气得跟着跳下来要去打他“我今天不教训你我就跟你姓!”

但已经透支的身体支持不住她这么激烈的动作,她刚一下地腿就打弯儿,差点一头栽下去。

杨平扶住她,触手皆是软腻,上面青紫点点,那是他昨晚留下的印子...他的脸也红了,结巴道:

“不逗你了,你,你躺着吧,我去看看外,外面干什么,叮铃咣当的。”他干巴巴地说着,连扶带推地把青萍推到床上,拿毯子裹得紧紧得,便大步流星地走了。

差点又丢人的青萍被他裹得死紧,她挣了几下竟然没挣开,身上还疼的要命。她泄气地盯着床帏,侧耳听了一会儿,外头静悄悄地,半点儿杂音也无。

青萍自言自语道:“哪儿有声音,大傻子。”

过了半晌,她又红了脸,喃喃道:

“登徒子。”

————————————————

#今日BGM

stress — 泰妍

roll the dice — 高姗

사랑하나봐💓(灬ºωº灬)💓

아닌 것 같아😷(。-_-。)😷

时间限制所以不长……对不起大家🙏🙏🙏

感谢断更期间没有取关我甚至激情点赞的朋友!今晚就是平安夜,考试凉凉内心火热的我为大家激情在线点歌!

#feliz navidad#

祝大家圣诞快乐年末顺利!

另外要推荐二十五号的新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不夸张地说原著在我心里是古言种田的一号,来来回回看了有五六遍。确定要拍的时候就开始关注,总是自我画饼脑内幻想(幸好是正午阳光拍,如果被于正买到那我这个凤求凰书粉就要再经历一次死亡)。正午阳光果然良心,选的角色都算符合原著,之前确定居老师演齐衡的时候我还质疑过(当时还没有ZH),结果片花一出我当场爆哭,这是什么神仙颜值啊😭😭😭居老师真的太适合这个角色😭😭😭当然赵丽颖也超棒!真的像她这样能超级可爱蠢得自然毫不做作的女演员不多了,每次看她演戏我都充满珍惜与感激💓其实每一个演员都很棒,推荐大家先看一看片花,质量很高了,有兴趣也有时间的话可以看一看原著🙌毕竟电视剧七十集不知道要播到啥时候🌝

另外的另外,主题曲MV的歌是夫妻档唱的,emmm其实没有郁可唯胡夏版的也就算了,但是有对比的话就,嗯,赵丽颖还是好好演戏叭,你可以拿大满贯的💪

评论(10)

热度(3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